首页 > 自身建设

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助推开创我省人才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10-12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10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系统概括提出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提出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战略目标,明确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战略布局,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这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凸显党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助推开创我省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围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开展相关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牢牢把握重大机遇,聚焦服务“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抓住科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省知识产权立法,适时开展省自主创新、科技进步、高等教育等条例的立法修法工作,研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高等教育建设等监督工作,完成好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专题调研任务。要坚持党对立法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将立法人才培养纳入法治人才培养专项措施,建立健全符合人大立法工作特点的人才培养和选拔任用机制,完善立法工作队伍培训和交流机制,健全立法咨询专家制度,加强立法智库建设,提高立法人才的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选拔任用优秀干部力度,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五过硬”“四忠于”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