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助推我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5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1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关于黄河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对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围绕推进水源涵养、水土保持、节水治污、防灾减灾、绿色转型等重点任务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我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及时跟进督办整改情况。认真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和万里碧道建设情况的报告,加强农村生活污水、近海海域生态系统修复情况等重点建议督办工作,推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促进我省主要流域干支流、近海海岸线等重点区域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确保我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