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时间:2022-03-25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3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不仅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也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学、深入学,作示范、树榜样,带动、指导、推动人大系统中青年干部深刻感悟总书记的殷殷期盼和厚望重托,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去。要通过用好广东人大学堂、青年学习小组等平台,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等务实有效举措,想方设法为人大系统年轻干部成长“铺路架桥”,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人大贡献。人大系统年轻干部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和“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工作队伍”建设要求,锤炼本领,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严于律己,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继续推进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专项工作;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紧抓好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要做好清明前后防控工作,持续抓好人员管理,加强人员健康和出行情况排查,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机关各项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广东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