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紧扣中心服务大局 奋力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22-04-24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4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人大工作、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广东实际,围绕“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做好有关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

  会议强调,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粤菜产业发展和促进、家政服务等条例的立法修法工作,视情开展技能人才培养促进立法,适时修订《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以法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和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专项报告等监督工作,抓紧抓好人大代表相关建议的重点督办工作,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扎实开展环保法和我省环保条例执法检查,推动加快南岭国家公园创建,推动我省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我省“双减”工作情况等专项报告,促进全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推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好机关巡视整改落实,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关于《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草案)》《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主要问题研究修改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事业单位改革情况报告等。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