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会议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29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3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期一天。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生、黄宁生、叶贞琴、吕业升、王学成、张硕辅,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省监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许瑞生、龚稼立、林贻影等列席会议。21个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通过在线交流平台远程列席全体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表决通过关于批准广州、中山、湛江、云浮等市有关法规的决定;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任命张硕辅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命李雅林、黄汉标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任命陈秋彦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决定免去汪一洋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职务,决定任命李斌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决定任命马学斌为广东省审计厅厅长;免去胡鹰的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胡鹰为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会议还表决通过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黄楚平主任在会议上讲话。刘宇韬 摄

  黄楚平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的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恪尽职守、担当进取,围绕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全力以赴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要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认真落实“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和“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工作队伍”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尽责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能力和水平。

  完成会议议程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