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资讯 > 市县人大

茂名:在“百千万工程”中铆足干劲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时间:2023-11-16 来源:南方+
分享到:

  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11月6日在茂名市召开后,引起茂名市五级人大代表热烈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积极履职,在“百千万工程”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广贞表示,从本职工作出发,他立即带头组织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党员干部深入新坡镇乡村参观调研,围绕发展乡村民宿、帮扶乡村困难人员就业、乡村助学、发展地方特色产业等项目进行讨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乡村发展。

  省人大代表、电白区林头镇章班村党总支部书记钟国泰说,要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村过关行动中,加强村庄道路、污水设施、“四小园”等建设,团结带领村民群众一起,认真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强产业、美村庄、富农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同时,在“百千万工程”实践过程中,扎实推动建设电白区荔枝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产业+联络站”模式,充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到田间小径听民声,在古树下集民意,积极提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这个赛场上大展拳脚、干出成绩。

  茂名市人大代表、广东泽丰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技术员林秋怡说,作为一名根植于乡村特色产业的人大代表,要在茂名现有优势产业基础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大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统筹县域镇村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挖掘全市县域内在发展动力,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各具优势、各具韵味、各具实力的镇域产业。

  高州市人大代表、高州市采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林常珍表示,将抓住“百千万工程”实施机遇,坚定做大做强农创产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发挥合作社在特色产业发展中连接农户和市场的桥梁作用、联农带农作用,通过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发展电商、农旅融合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展荔枝产业新空间,推动“土特产”实现“大发展”,带动更多农户致富增收。

  茂南区人大代表、城南街道站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勇源表示,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力以赴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总体工作任务,为我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