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资讯 > 市县人大

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 湛江人大这样做

时间:2023-10-31 来源:南方+
分享到:

  人大如何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走深走实?10月26日,在全省人大财经工作会议上,湛江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作相关介绍。

  湛江规范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加强与市政府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推动持续规范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规范报告口径,完善报告报表,逐步健全评价指标,有效提高报告质量,体现报告全口径全覆盖、监督全过程全方位的要求。

  在解决国资国企管理存在问题方面,湛江人大针对国有资产底数不清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深入开展国有资产清理整治工作,开展土地、矿产、森林等6类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开展湿地类(红树林)自然资源和无居民海岛确权登记,全面摸清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市属国有企业的国有资产、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底数。

  此外,湛江人大还综合运用专题视察调研、听取综合报告、审议专项报告、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等方式,切实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重点关注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和存在问题的整改问责。并加强与审计监督的衔接协调,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对人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支撑作用,加强与监察监督、财会监督的贯通协同,不断健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