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主任会议成员 > 叶贞琴 > 活动报道

全省人大外事工作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时间:2023-12-07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培训工作计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加强上下联络沟通,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广州举办全省人大外事工作培训班,21个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外事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jpg

  叶贞琴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外事工作,要准确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关系法》《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外事工作重大意义,明确新时代地方人大外事工作的职责定位和重点任务。要把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到人大外事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服务好全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班邀请了我国知名外交家张业遂同志、中山大学著名法学教授黄瑶以及省委外办资深外事工作者仓峰同志授课,还观看了《外国议员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专题片,安排了中新广州知识城现场教学、互动交流,了解涉外立法项目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情况,授课老师水平很高、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大家将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敢担当,出实招,破难题,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外事工作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