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主任会议成员 > 刘雅红 > 图片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省人大代表“百千万工程”专题培训班
刘雅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时间:2023-08-02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7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代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雅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省人大代表“百千万工程”专题培训班,刘雅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雅红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走在前列”总目标,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要求,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协调发展理念,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刘雅红强调,省人大代表要把履职重点放在对策研究和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上,积极为强县促镇带村、缩小城乡区域差距建言献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以高质量代表履职助推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各市人大常委会和农工委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不断加强监督刚性,奋力以法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保驾护航,推动“百千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

  培训班邀请省委农办、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华南农业大学、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南雄市的领导和专家教授为参训同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省委关于“百千万工程”具体部署,探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进美丽圩镇和乡村建设,交流县镇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做法和实践经验,研究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百千万工程”部署落地见效,为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和人大智慧。82名省人大代表和21个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农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学习。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