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主任会议成员 > 黄宁生 > 活动报道

黄宁生带队赴南沙调研强调 以法治方式助推南沙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30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11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带队赴南沙就《南沙深化粤港澳合作条例》立法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实地考察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全球溯源中心、中铁建环球中心等,并与广州市、南沙区相关部门和单位、部分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

图片1.png

  黄宁生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赋予了南沙新的发展战略定位。制定《南沙深化粤港澳合作条例》要紧扣“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要求,结合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法规,最大限度给南沙放权赋能,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以法治方式助推南沙高质量发展。

  黄宁生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头连着立法机关,一头连着基层群众,要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充分发挥基层联系点“连心桥”“直通车”作用,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立法故事,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真正打通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最后一公里”,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全过程,使每一项立法都能反映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得到人民拥护。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波,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四龙,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黄伟忠等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