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广东省人大专门委员会 >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全省人大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肖亚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时间:2023-09-07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9月4日至9月6日,全省人大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亚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9月4日至6日,全省人大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肖亚非强调,今年7月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全省各级人大城建环资(工)委要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要强化法治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牢牢聚焦“六项重大任务”,依法行使立法、监督等法定职权,推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东样板。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完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干部队伍,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中争创一流、争当标兵。

  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室主任王勇、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国英等同志进行授课,开班仪式上还为常委会环保咨询专家颁发聘书。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任小铁作总结。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四龙,省人大环境资源委组成人员,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环境资源工作的负责同志、环境资源(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