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广东省人大专门委员会 > 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暨水污染防治专题讲座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9-05-10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广东人大网讯 5月9日上午,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省人大环境资源委2019年工作要点,珠海、惠州、江门、清远、揭阳市人大环资(工)委作交流发言,16个市人大环资(工)委作书面交流。同日下午,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举办水污染防治专题讲座,邀请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和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围绕打好碧水保卫战进行授课。
  2019年,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聚焦水污染防治等重点问题,加快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立法进程,推进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等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增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整体实效,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就2019年我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提出了5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准确掌握各地考核目标完成情况;三要准确了解各地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四要切实改进监督方式,依法履行好监督责任;五要开展优秀监督案例评选。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敏,省人大环境资源委组成人员,各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分管环资工作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及其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讲座。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