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广东省人大专门委员会 > 法制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徐少华率队赴省司法厅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2020-08-12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带队赴省司法厅开展立法调研
  广东人大网讯 8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带队赴省司法厅开展立法调研,座谈了解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和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专项工作计划贯彻实施情况、与民法典相关省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和深汕特别合作区立法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徐少华充分肯定了省司法厅在立法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强调完成好省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是省委交付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立法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将其作为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行动指引和根本遵循。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发展、保障善治。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注重提高立法质量,确保立法务实精细管用。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落实到立法工作之中,做到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注重保护弱势群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把握立法重点,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任务,重点关注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修法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与民法典相关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四要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结构合理、勤政廉洁的立法工作队伍,争当“两个维护”的表率。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