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 > 外事工作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人大代表团访问韩国日本推动地方立法机构友好交流

时间:2023-12-25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2023年12月10日至17日,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雅林率团对韩国、日本进行友好访问,与韩国京畿道、日本新潟县两地议会及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会见交流,着重了解韩国、日本两国在乡村建设、农业发展和体育公共服务方面的制度措施及其实施情况,为我省建设农业强省、体育强省提供有益的借鉴,进一步巩固发展广东与韩日两国地方议会友好关系,推动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12月11日,韩国京畿道议会议长廉宗铉会见代表团一行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会见了韩国京畿道议会议长、广东省亲善议员联盟会长和日本新潟县议会议长、县政府副知事等地方政要,实地考察了新潟县体育公园、健康体育医科学中心、株式会社白银文化(智慧农业公司),并与新潟县政府农业部门就日本智慧农业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李雅林表示,广东省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部署和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携手港澳加快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为广东与京畿道、新潟县各领域合作带来更多的机遇,希望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机构交流互鉴,促进双方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经贸合作。各出访地方政要纷纷表达对广东改革开放成就的钦佩赞赏和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共同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事业不断发展。

12月14日,日本新潟县议会议长榆井辰雄与李雅林团长友好交流

  代表团一行还拜会了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和日本广东同乡会,出席了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2023年年会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纪念活动,与当地侨胞座谈交流,推介广东改革发展机遇,鼓励和吸引更多华侨华人来粤创新创业。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