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 > 外事工作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叶贞琴会见美国纽约州议会代表团

时间:2023-12-25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12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在广州会见美国纽约州第49地方选区众议员郑永佳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他表示,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广东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引擎。我们将积极学习借鉴纽约湾区的发展模式和先进经验,积极在商业贸易、港口物流、文化教育、交通设施、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纽约州朋友关注并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欢迎更多美国各地商会、企业参加2024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共享大湾区建设机遇。

  郑永佳议员给予了积极回应,称纽约州是全美华裔人口第二大州,华人多来自广东,两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希望以明年中美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加强双方在经贸、人工智能、留学教育、岭南文化、人大(议会)间的交往,增进两地人民特别是年轻人的相互了解,实现互利共赢。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