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 > 外事工作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叶贞琴赴珠海、中山调研涉外涉港澳审判工作

时间:2023-07-10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为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法院关于涉外涉港澳审判工作情况报告的有关工作,7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率调研组前往珠海、中山市的法院及诉讼服务中心、代表联络站等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省涉外涉港澳审判工作情况,并座谈听取有关法院的情况汇报和有关单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率队赴珠海、中山调研涉外涉港澳审判工作

  叶贞琴对珠海、中山市各级法院在开展涉外涉港澳审判工作方面的探索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粤港澳大湾区的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对做好涉外涉港澳审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完善和创新制度机制,推进司法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研究解决涉外涉港澳审判新情况新问题,实现工作新突破;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力度,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华侨民族宗教委和常委会外事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