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东人大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 工作动态

黄宁生率队到中山市开展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时间:2023-12-01 来源:广东人大网
分享到:

  1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宁生到中山市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中山市东区街道,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山市人大开展备案审查工作和东区街道人大工委、小榄镇人大等试点单位推进镇街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试点工作的情况。

黄宁生.jpg

  黄宁生详细了解了东区街道人大工委关于加强与制定机关沟通协调、摸清规范性文件底数、建立制度规范流程和充实专业人员等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山市人大开展备案审查工作和试点单位推进镇街备案审查试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黄宁生强调,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的一项宪法性制度,十分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和完善备案审查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做好镇街备案审查试点工作,按照积极稳妥、分级分类的原则,结合镇街实际、精准施策,继续先行先试,及时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有序推进实现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全覆盖。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波、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余建红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人大
微信公众号

南方+客户端
“广东人大发布”
南方号

粤当家
小程序